天才一秒记住【久久文学】地址:https://www.jjwxx.com
●第二十一篇:遗书和情书
banner"
>
在我最年轻的时候,我给自己写好了遗书。
每年,都会写一封,在一年的春天之时,把自己的后事安排好,没有什么财产,不过是对亲人的惦念。
每一封遗书,都写的不一样。
也许是因为,是时光让我在改变,对于生死,越来越看的开,释然。
中国人,讲究吉利与晦气,遗书,大都是在生命垂危,病入膏肓之时写下来,那时,可能大脑已经不清醒了,所以,造成遗产纷争案件特别的多。
为什么非要在快死的时候,才匆匆拟好遗书呢?
人生多么的无常,谁能预料下一秒,谁生谁死?
红楼里,世隐解一僧一道的“好了歌”
时,说的那句:正叹他人命不长,哪知自己归来丧。
倘若突然离世,没有来得及留下只言片语,是多么的遗憾,对心爱的人,总是要留下几句什么话语才好。
有些国家的人,则会在事业有成蒸蒸日上的时候,就将遗书写好,该做的安排,都先安排好,对于言及死字,都很豁然,不会那么避讳。
谁人不死呢?
古贺春江说:死即是生,死是最高的艺术。
我不怕死,我只怕我死后,没有人像我一样爱你,疼你,我只怕我死后,我再也不能和你过我想过的小老百姓日子,我只怕我死后,你会难过得不成样子。
活着,好好的活,因为,我们会死很久。
三毛一直都是我喜欢的女作家之一,她的文字,总是给人感动和希望,那种火热燃烧的流浪异国的生活,只为追随心爱的丈夫荷西。
她和荷西曾一起谈论生死,荷西说他选择死一片宁静的海里,旁边还有美丽的游鱼,因为荷西喜欢潜水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