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一秒记住【久久文学】地址:https://www.jjwxx.com
我的学习
banner"
>
一直以来,都有不少人说我“不务正业":“一个中学生,正是学知识的大好年华,做什么生意?瞎胡闹,主次不分!”
每次听到类似的话,我都是一笑了之。
坦白地说,从小学到初中时,我都是一个比较顽皮的孩子,学习不怎么上心,绝非传统意义上一心只读圣贤书的"好学生"。
这点肯定不光荣,但也不丢脸。
大多数男孩子在中学时代都是这么过的。
我也是初三练了半个月摊、做了两个月生意,中考成绩并没有因此下降。
和初一初二一样,稳居倒数第十名左右(40多个同学)。
做生意只是一项社会实践而已,有些人的业余活动是玩网游、打球、唱歌跳舞,而我只是将这些时间拿去做社会实践罢了。
古人云:“读千卷书,行万里路。”
读书是一种学习,社会实践也是一种学习。
两者互补,并不冲突。
当然,这是我现在的认识,初三练摊并没有这样的高度,只是想赚点钱而已。
中考我的总分是425分,那年市重点的分数线为558分,差一大截。
本来花个两三万元,也可以去。
但我感觉自己的学习底子太薄,去那里会为跟上班级而疲于奔命,更谈不上兴趣发展、个性发展,于是就放弃了。
有几个儿时好友,名字就不提了,他们是差几分交钱上的重点中学。
因为学习压力太大,有一个精神状况出了问题,回家休学了一年,治好了,又得了抑郁症。
另外一个上着上着,感觉没前途就去当了兵。
还有一个,因为老师嫌他成绩差,又调皮,建议他留级。
就这样,我怀揣着第十三中的录取书,进了一所普通高中。
普通高中里,大家都差不多,压力小,自由度相对大。
我这个差生居然颇受老师们关照,还赏了我一顶数学课代表的"官帽"。
我在高中时期的成绩,也是中等偏下。
高考前,我静下心来,苦读了三四个月。
将成绩一举提高了近200分,被湖北美术学院与湖北大学同时录取(我选择了湖北大学)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